佛系写手,有缘相见。

第二十九章——狐仙泪(上)

狐仙泪已经找到,却不知为何,自从几人将狐仙泪拿到手中,这狐仙泪就没有半分灵力,就像是一块寻常水晶。

 


回到襄铃宫中,已是日薄西山,黑曜今日累得不行,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睡觉去了,厢房内,风晴雪扶着百里屠苏缓缓坐下。


“屠苏哥哥,真的不用找个御医来给你看看吗?”襄铃关切地询问道。


“不必了。”百里屠苏答。“我没事。”


方兰生捂着脖子上刚刚包扎好的伤口,皱着眉头说道:“这女巫下嘴可真狠啊,我才被咬了一下现在都疼得不行,屠苏你可真能忍。”


方兰生这话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揪起了晴雪的心。


“苏苏你不许强撑着,不舒服要告诉我。”


“就是说啊屠苏哥哥,你看你脸色都白了,襄铃叫人去请个御医来吧。”

 


百里屠苏目光如炬瞪了一眼方兰生,方兰生随之眼神陡转看向别处。


“真的不用。我没事。”屠苏淡淡说道。“我只是有点累,睡一觉就好了。”


“那你快睡。我扶你进去。”风晴雪听完赶紧搀起屠苏的手臂。


“那好那好,我们就不打搅屠苏哥哥了,我去找我叔父,让他把狐仙泪的封印解了,好给屠苏哥哥注入灵力。”襄铃说完,转身欲走,方兰生迟疑片刻,跟了出去。


 

房间里,风晴雪扶着百里屠苏躺下,替他盖好被子。


“疼吗?”风晴雪小心翼翼地附上百里屠苏脖子上的伤口,心疼问道。


“还好。”百里屠苏的声音淡淡的,此刻在晴雪面前,他并未掩饰他的疲惫。


风晴雪的眸色一沉,想起适才兰生刚刚说过这被女巫咬过的伤口有多疼,她的目光从屠苏身上移了开,百里屠苏看她那样子,柔声问道:“你信方兰生还是信我?”


“旁的事情我信你,但这事,我信兰生的。”风晴雪轻声答,语气中竟带了几分嗔怪。


“随便你。”百里屠苏淡淡笑了笑。“对了,今日你们两个怎么会突然赶来?”


“是阿翔啊。”晴雪一边给屠苏整理被子,一边答。“它神色匆忙的飞回来,我就知道事情不对,就赶紧上雷山去寻你了。”


百里屠苏心里想着这只鸟如今愈发学的聪明了,没有主人的指令也知道自己拿主意去找人。


“对了,说起来,阿翔怎么不见了?”晴雪环顾四周,没见阿翔的影子。


“不用管它,多半是自己觅食去了。”屠苏往被子里头钻了钻,语气间竟是在他身上极难看见的懒散。


难得百里屠苏有这样的时候,此刻的他蜷着身子侧躺在床上,整个身体被被子牢牢裹住,只露个脑袋在外头,像极了一直慵懒的猫。


晴雪看见这样的屠苏,恍然发觉这个男孩子除了平日里流露出来的那些勇敢坚强、专情温柔,还有些小小的可爱,她笑意更浓,温柔地为屠苏掖好了被角。


“好了,不是累了吗?快睡吧。”


百里屠苏定了定,眼神却已有些涣散,他委实太倦了,此刻双目无神的望向晴雪,如同不谙世事的孩童,而后嘴角浅浅一勾,缓缓地闭上了双目。

 


房间外,方兰生追上了襄铃。


“我跟你一起去吧。”


身后传来熟悉的呼唤声,襄铃回身,望着方兰生的脸,努力地微笑道:“好啊!你还没见过我叔父呢。”


方兰生的笑意仿佛也是凝固的,这两个人分明都尴尬的很,却谁也不戳破。

 


终于到了襄煊的住处,襄铃拿出狐仙泪给襄煊,襄煊的表情却说不出是喜是忧。


可以理解吧,女巫除了,青丘也要失去狐仙泪,作为青丘的国君,襄煊的心情不好言说,可既然是一国之君,应知君无戏言,他未曾想到过百里屠苏真能根除雷山女巫,眼下只得应允诺言,可面对灵力全无的狐仙泪,他也确实没有思绪。


“狐仙泪用于封印雷山已有千年,我也不知道它为何会这样。”从襄煊的神态表情,能够看得出来他并没有说谎。

 


无奈,襄铃兰生悻悻离开了襄煊的寝宫,小狐狸手里握着狐仙泪,忧心忡忡地说道:“怎么会这样?难道真的是因为狐仙泪用于封印的时间太长,灵力用尽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还怎么救屠苏哥哥。”


眼看着小狐狸就要掉眼泪,方兰生赶忙安慰道:“不会的。”他想搂上襄铃的肩膀,想将她拥进怀中安慰,一只手抬起,悬在半空,停在距离襄铃肩膀半寸的位置,却如同被人点中了穴位一样,再也难以继续移动。“一定是有哪里出了问题,肯定会有办法能把狐仙泪的灵力注给屠苏,你别着急。”


小狐狸抹抹眼泪,目光向下不去看方兰生,说道:“你今日也受了伤,也去睡一觉吧,狐仙泪的事请等屠苏哥哥醒了,我们再想办法。”


方兰生似是有什么心事一样,几度欲言又止,最后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好”,转身走出两步路,心意使然却令他再迈不开步子,仿佛背后有一股力量,拉着他不让他走远。



于是索性回过身去,深吸一口气,鼓足了勇气道一句:“襄铃,我们谈谈吧,关于我们两个的事情。”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景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