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有缘相见。

第三十三章——娲神之谕(上)

 

“娲神有谕,现召娲族各部于人仙二界之边境汇集,共谋娲族将来之大计。”

 

风晴雪收到这样一份诏书,有些摸不到头脑,娲神已经许久不曾召集过族下各部,而这一召,居然是要传位,这更加蹊跷。风晴雪坐在池塘边,一手托着下巴,百思不得其解。她身边一棵大树下,百里屠苏正靠坐着闭目养神,脸色依旧有些苍白。

 

“无论如何,还是去看看。”风晴雪正出神,百里屠苏悄声走近,在她身边坐下,柔声道。

“你醒了?”风晴雪回过头,扶他坐好,继续若有所思。苏苏说的没错,她是幽都灵女,不管娲族是出了什么事情,她必须要回去。

“可是这样一来,又要耽误不少时间。”风晴雪低着脑袋,挽过百里屠苏的左手臂,靠在他肩膀上,然后轻轻地拉起他的左手,小心翼翼地挽起袖口,轻轻抚摸着他昨晚在手腕上留下的擦伤。“疼不疼?”她悄声问。

百里屠苏柔柔笑着,也没回答,就任由她抚着,沉声说:“事已至此,我们也不必纠结太多,娲族的事是大事。再说,我属乌蒙灵谷,本也应当是娲神子民,现在女娲大神有了诏命,要召集娲族各部子民,我身为乌蒙灵谷唯一的后人,本来也应当前去看看。”屠苏这话都是在宽晴雪的心,乌蒙灵谷与娲族而言早已经是灭绝的部族,至于他,顶多也就能算得上是个娲族遗孤,娲神的灵力那样强大,怎会感知不到焚寂之力唤他前往,如今既然他什么都没收到,显然娲族名册上早就没了“韩云溪”这个名字,如此想来,他倒好像真成了个无人认领的孤儿。

“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这是女娲大神的诏命,希望事情赶紧结束,我们好继续去寻找宝器。”晴雪一边说,一边抬起右手轻轻捋一捋屠苏额前的头发,心疼的嘟囔着:“经这么一折腾,苏苏又憔悴不少,现在煞气变得这么厉害,我真的好担心,我不想让苏苏那么难受。”

“很多事情,除了面对,我们别无他法。”百里屠苏倒是沉着。“你不用担心我,你应该相信我,我也相信我自己,我能扛得住的。”

风晴雪转过身子正襟危坐,面露严肃说道:“我相信你能扛,可我不想看你扛,至少不想看你一个人扛,苏苏你要答应我,以后不舒服和难受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我不能帮你分担痛苦,但我至少还可以照顾你啊,虽然不能帮你缓解痛苦,可是最起码也能让你心里头安定一点吧。”晴雪说着说着没了自信,她能做什么呢?以前她还能用幽都秘术为他压制煞气,可现在七宿老人说过,关于重生所有的一切都必须由百里屠苏独自承受,任何外力都帮不上忙,她连那一点点都不能为他做了,她只能陪伴,但愿陪伴能令他安心。

“坦白讲,若是你在我身边,我恐怕只会忍得更痛苦。”百里屠苏似是不经意的说着。“昨晚我一个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喊叫呼痛,要是你在我身边,我就只能强忍着了。”

风晴雪有些恼火。谁叫你强忍着!在我面前你有必要伪装吗!她想去跟百里屠苏理论一番,却见他嘴角竟是极其罕见的坏笑和傲娇。

就连风晴雪都懵了神,苏苏在逗她,苏苏在和她开玩笑,她的苏苏,那个最木讷最不懂女孩心思的苏苏,现在竟然会这样挑逗,究其原因呢?大概是屠苏看晴雪因为女娲的诏命心思重重,想使个法子让她换换心思吧。

“苏苏你真是越学越坏,我看我们还是赶紧跟兰生分开,你跟他待在一块儿成天不学好。”风晴雪嘟嘴嗔道。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正和襄铃一边打闹一边捡柴火的方兰生莫名其妙的打起了喷嚏。

百里屠苏也不说话,也不藏着他的笑意,轻轻地揽过晴雪的肩膀,让她靠在自己身上,才道:“重生之后我变了很多,其实这些玩笑话以前我不是说不出来,很多时候我脑子里有话,但我不愿开口说,一是没有玩笑的心情,二也没有与人开玩笑的胆量,可现在,至少在你的面前,我不必担心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晴雪,你对我真的很重要,从前我只对师兄说真心话,可有些难过和委屈,连他也不能说,现在我有了你,无论是什么,开心的不开心的,我都能和你说两句,只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只要看着你,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我便都释怀了。”

风晴雪越来越怀疑今天这个日子究竟是有什么特别,怎么会接连发生这么多不寻常的事,娲神突然传召,她的苏苏又变的这么会说情话。百里屠苏看得出风晴雪的错愕,轻叹了一声自愧道:“怪我,从前是我把心思藏得太深。”他本想打包票说今后不会再有隐瞒,可细细想想,自己真的做得到吗?他还是他,就算现在他的心态放松了不少,可三思而后言已经成了习惯。

风吹过池水,激起层层涟漪,也带来一丝凉意,风晴雪将百里屠苏挽的更紧了些,脑袋栖在他的肩上,手臂自然地搭上他的大腿。

她眼神向下,手指开始害羞的蜷缩。风晴雪紧张的时候手指头总会有些小动作,搓一搓抠一抠,总之就是不安分,就像现在,她害羞的抠着手,却没注意到,她在抠的是屠苏的大腿……

“苏苏,我爱你。”一边抠着手,她红着脸,带着笑,说。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景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