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手,有缘相见。

第三十章——芳菲人间


旅途最终还是四个人在走。狐仙泪的灵力已经汇入百里屠苏体内,他的时间,还剩下五年。


这一次,百里屠苏和风晴雪决定要去妙峰山寻找麒麟角,妙峰山与琴川方向相同,方兰生答应了襄铃跟她同行,而这两个人,也不知是出了什么事情,一夜之间竟做回了从前的欢喜冤家。



今日又是月圆,风晴雪暗自担心着,却也没言语,看屠苏的样子,仿佛把煞气的事情忽略了一样,现如今他们谁都无法确认正月十五那晚屠苏的煞气是彻底的回归了,还是只是因为他身体的缘故再度出没,要想知道答案,唯有看看今晚的结果。


“我们走了两天了,今天休息一下吧。”临近黄昏,风晴雪停步,指着前方的小树林。“你们看那儿又一片树林,我们今晚就在这里休息一下,明日再赶路。”


“也好。”百里屠苏看看前方的树林,沉着说道。“那我们今晚就在这里过夜。”


“好啊!好啊!”襄铃看样子开心极了。“那我去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说完转身就跑。


“诶,襄铃,等等我,我也去!”方兰生大喊着,拔腿就追。


风晴雪看着他俩,嘴角的笑含着复杂的情绪,她缓步走到百里屠苏身旁,看他仿佛正思考着什么心事,她猜得到他在想什么,所以她没有戳破,语调自在地问道:“苏苏,那我们干什么?”


“哦。”百里屠苏猛然回神,看看那树林,再看着晴雪温柔道:“这林子里头虽然安全些,但冬日还未过去,泥土地难免潮湿阴冷,一会儿我去找些蒲草,铺在地上,让你晚上睡得舒服些。”


“那我跟你一起去。”风晴雪说着,揽上百里屠苏的手臂。


“不必了,你歇着吧。”百里屠苏满眼宠溺。“这几日接连赶路,你也累坏了,再加上之前在青丘那几日,我知道你也一直没有休息好,就别干活了。”


“若要这样说,那你才该去给我好好歇着,你身上的伤口都还没有长好,最不能受累。”风晴雪顶嘴说。


百里屠苏难掩被心上人关怀着的幸福神色,柔声说道:“我的伤真的不碍事,不过是去抱些蒲草,也没什么受累不受累的一说,我一个人足够了,你若真想找点事干,不如去捡柴火把火升起来。”


“那也好。”风晴雪笑笑,眸子亮起来,仿佛正预谋着什么。“那我去了。”她说的倒是自在,可举动却杀了百里屠苏一个措手不及,转身之际,她竟踮起脚尖,在百里屠苏脸上啄了一口。


百里屠苏的脸极罕见的因为羞羞涩而涨红,只是风晴雪逃得仓促,也没来得及回头看上一眼,她本是想要吓一吓苏苏的,却没料自己也是被那一吻羞得不行。


风晴雪看不见百里屠苏,可百里屠苏看得见她慌张逃跑的背影,羞涩渐渐褪去,他看着那女孩,又渐觉好笑,不知他打算何时亲回去呢?



斜阳落下,百里屠苏坐在一棵倒了的树干上,熟练地扎着蒲草,眼前不远处,风晴雪正认真的扇火,半晌,她从火堆下头拿出一个竹筒子,满脸陶醉的闻了闻,然后便兴高采烈地挪到了屠苏身旁坐下。


“苏苏,我帮你啊。”风晴雪一边吃着竹筒里的东西,一边烂漫道,百里屠苏看一眼她吃的正香的美味,果然,久违的烤虫子。


“不用了,我快弄好了。”百里屠苏继续认真低头扎蒲草,风晴雪吃着烤虫子,也不忘喂给身边的屠苏。


百里屠苏张嘴吃了。因为烤虫子这东西小,风晴雪只能用手捻着喂给他,屠苏要吃烤虫子,需得现将晴雪的手指含进口里,晴雪自己嘬了许久的手指伸进屠苏口中,不知这算不算是间接的接吻呢?



“好吃吗?”风晴雪满脸期待。


百里屠苏看看她,淡淡点头。“恩。”


风晴雪转了个身,与屠苏面朝相反的方向坐着,然后轻倚上他的肩膀,自语说道:“烤虫子很好吃的,也就是方兰生那个胆小鬼才不敢吃。”说话间又是一口自己吃,一口喂屠苏。


“虫子这样的东西,并非人人都能咽得下去。”百里屠苏竟然回答了风晴雪自说自话的嘟囔。


二人就这么聊着吃着,全然没注意到提着食材回来的方兰生,于是方兰生亲眼目睹了他俩在落日余晖下相互倚靠着吃烤虫子的浪漫场景。


这等好的氛围,若是不去搞点破坏,那他就不叫方兰生了。



“屠苏!”


炸裂苍穹的超高音量从身边的某个方位传过来,百里屠苏重生后的人生出现了许多以前从未出现过的状况,比如这一次,他居然被吓出一个哆嗦。


好在肩膀上栖着的风晴雪被吓得一下子弹起,否则晴雪若是发现他被兰生吓到了,指不定怎么取笑他。


“方兰生你干什么!”风晴雪大步走到方兰生身前,怒气冲冲地喊道:“快被你吓死了,你活腻了是不是啊!”


眼见风晴雪像个母老虎一般讨伐方兰生的模样,百里屠苏再次受到了震慑,从没见过自己的女人这么霸气外露。


“你怎么不说你俩在那儿如胶似漆的,就差亲上了,是你太投入了吧,这才被我吓一跳,怎么反倒还赖上我来了?”方兰生一副心安理得的样子,说的风晴雪红了脸。


“你!”分明恼羞成怒,却一句话说不出来了。



场面进入焦灼,屠苏没再搭理,低头继续扎他的蒲草,襄铃也回来了,见方兰生跟风晴雪一动不动地站着,也没细想怎么回事,上去就指责方兰生说:“呆瓜,我让你回来生火做饭,你怎么不干活啊!还不快去把鱼烤了,天马上就黑了,我们晚上吃什么啊!”


“诶好好好,我现在就去弄吃的,不会让你饿肚子的。”方兰生虽然言谈举止让人感觉不太正经,但其实还是挺靠谱的。


四人各归各位,屠苏在天黑前扎好了蒲草,然后就被勒令靠在一旁的树下休息,他随手拈一片树叶,看着兰生襄铃认真的准备着晚餐,晴雪负责烧火添柴给方兰生打下手,他在想,若是日子能就这样一天一天过,那该有多好。


可生活何曾如过他的意,眼看着月色愈发浓重,他已经开始琢摸着,今晚该独自躲到个他们寻不到的角落里,万一煞气真的发作了,第二天早起,他又该怎样装作若无其事。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景涵
Powered by LOFTER